太平山

只要当下的一切

贫民窟爱情事故


无现实依据

所有背景全靠我瞎编

家道中落咩×贫穷财迷扣

主线mmkj ;副线iwfk


引子


天灰蒙蒙的,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水流像一条条泥鳅一样从沥青马路上滑走。

路两边的大厦荧幕上,新闻女主播认真的讲着:“近来股价持续下跌,猪肉,羊肉,大米,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度上涨,银行汇率下滑。专家预测,未来两年我城将陷入一场经济大危机当中。”

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子站在这荧幕下停住了,他身着一身黑衣,也不打伞,只是戴着卫衣帽子,碎碎的刘海遮住了半张脸。只是几秒钟,又低头走进了茫茫人海。

“租房。”

对面站着一个瘦瘦小小的男生,染着一头黄毛,鼻梁上还有道尚未完全愈合的口子,在他白皙的脸上显得十分乍眼。一身破洞衣服,不过脸上存留着的两团奶膘能暴露他的真实年龄。小奶膘上下来回打量了他一遍,一口江湖骗子味儿的问道:“长住还是短住啊?”

“长住。”

“得嘞。我们这最便宜的,月租两千二,我给你降到两千,水电物业费全免,你看怎么样?”小奶膘睁着大大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满脸都写着“多划算啊你怎么还不答应,你不答应你在想什么”。

他晓得面前这人虽然年纪不大,但也算是个老江湖了,今天怎么着都是要从他身上咬一块肉下来的,但他如今是虎落平阳被犬欺,无论去哪都是避不开要被坑一把的。于是他平静的道:“一千五。”

小奶膘像是被气笑了,无奈的摇摇头道,“不是小哥,你说你又没身份证,这警察一查一个准,我们租这房子给你这可都是担着责任的呀。再说了,你瞧瞧这最近物价上涨多快。这样吧,一千八,真的不能再少了,您看行不行?不行您就去别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他点了一叠现金放到桌子上,“押一付三。”

小奶膘乐着拿走了钱,笑道:“兄弟上道啊!不过我还是得登记一下,名字。”

“目黑莲。”

小奶膘从柜子里取出一串古铜色的钥匙,应道:“我叫向井康二。走吧,带你去看房子。”


第一章


已经是四月,奈良的天气暖了起来,到了晚上,各个烧烤铺酒吧街大排档纷纷开张,霓虹灯在深蓝色天幕中闪烁不停,四面八方都是热闹的生活。

向井康二领着目黑莲一路边走边聊着:“听你口音不像是奈良人啊?你家是哪的?”

“东京。”

“原来是东京人。怪不得生的这么贵气。”向井康二很识趣的没有问他为什么跑来了奈良,毕竟都是在灰色地带的人,谁的手也没那么干净,谁都有一大箩筐见不得人的秘密。

目黑莲这还是头一次听见有人用“贵气”这个词来形容自己,感觉莫名的有点受到侮辱,当即反口道:“那奈良这么温柔的地方怎么养出来你这么一个江湖小骗子?”

“噗”向井康二看着目黑莲把所有的忌惮全摆在脸上的样子,感到十分有趣,随即恶从心起,悄悄凑到目黑莲耳边小声的说:“那你可要当心了,不要被我这个江湖小骗子骗了去。”

两人一路走街串巷,终于在一个黑咕隆咚的巷子口停了下来,巷子窄窄的,两边都是老房子,蓝绿色的玻璃窗上反射着外面世界破碎的光。

向井康二说道:“就是这里面了。”

目黑莲讶异的问:“连盏路灯都没有?”

向井康二笑道;“我说,不然你先站在这适应一下,可别一会进去了连路都走不了。”

这巷子口就像是一扇门,巷子外灯红酒绿,沸沸扬扬,巷子里伸手不见五指,掉根针在地上都能被人听得一清二楚。目黑莲心里暗道,这可真就是一条路走到黑呗!

刚下过雨的小路上翻滚出泥土和苔藓的气息,目黑莲隐约能观察到,两边老房子里大半都是常年无人居住的,很多就像是刚盖好的水泥房一样空空荡荡的,风在里面从南直接穿到北。走着走着,看见一处人家亮着灯,传出接连不断的呻|吟声,抬眼一看就能瞧见男,女,交缠的身影,这家里竟是连个帘子都不装。

突然前方传出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,紧接着一个酒瓶子从天而降,目黑莲眼疾手快的把走在前面的向井康二向后一拉,那瓶子就落在向井康二原先的站在的地方碎了一地。

向井康二也是一惊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过了半晌才安抚性的拍拍目黑莲的肩膀道:“吓坏你了吧?其实这些都算是小场面了。”

目黑莲反讥道:“小场面?我不拉你你命就没了。”

向井康二道:“我知道呀。”他突然说不下去了,愣了半晌又道:“砸瓶子那个,大家都喊他‘酒王’,其实他以前不这样。”

“他以前不喝酒?”

“不是,他以前喝酒不砸瓶子。他留着瓶子卖给糟老头儿,然后再拿酒瓶的钱买酒喝。”

“糟老头儿是谁?”

“也住在这个巷子里的一个老人,专门收废品,整天穿的破破烂烂的,不过人心肠非常好,称的斤两都是准的,不像外面那些的,就知道坑人钱财。”

目黑莲嗤笑一声,讥讽道:“你还晓得坑人钱财是件坏事?我看你就是坑人钱财老本家吧。”

向井康二听了这话也不生气,只是继续讲他的故事,像是很久没有和人倾诉过一样了,他的语气和眼神一直都很平静,“不过上周糟老头儿走了,他的酒瓶子没处卖,就成天砸酒瓶子了。你看那个角里,全是他砸的。”目黑莲转头一看,墙角里果然摆了一堆的玻璃渣,一个一个的接连闪着一点点微弱的光,也不知道够做多少双灰姑娘的水晶鞋了。向井康二从兜里掏出一块麻布来,用手一块一块的捡着地上新的玻璃渣放到麻布上。

目黑莲急忙上去抓住向井康二的手,“别用手捡。”打开他的手一看,里面竟已有好几处口子和血痂,新伤和旧伤都扎在小奶膘白白的小手上。目黑莲无奈的叹了口气,道:“我来吧。”

向井康二愣愣的看着他,他又道:“那些都是你捡的?”

向井康二道:“是啊,不过你可别以为我是什么好人,这巷子里每天晚上从这走的就我一个,路这么黑,我是怕我不捡哪天把我自己给扎了。”

目黑莲道:“哦,不过以后晚上从这走的可就不止你一个了。”

待二人捡完玻璃渣后,目黑莲认真的问道:“喂,小骗子,我到底住哪?”

小骗子道:“你就住酒王对门,我住你楼上。你有什么事上来敲我门就好。”

两人于是又一路摸黑的爬上了楼。目黑莲拿着向井康二给的钥匙打开了生锈的铁锁,向井康二给他钥匙的时候他就想着,这个锁还是得换一个,不然那小骗子他实在不放心。

进了屋门的场景倒是发生在他意料之外了。屋子里整整齐齐,除了土多了一些之外也算有个家的样子。有一个破旧的沙发,一个实木柜子,还有一张木板的单人床。虽然说这和他本来的家实在是天上地下,但是经过今天这么一系列打击下来,他只祈求这屋子里没有什么满地的玻璃渣下都下不了脚就行了。他迅速的安置好自己的物品,又把钱在床单中间和柜子下面悄悄藏好。然后从行李里找出了消毒药水和创口贴,拿着上了楼。

向井康二边开房门边道:“怎么样,这房子还不错吧?这可是”他看见目黑莲手里拿着的东西,登时愣住了。

目黑莲推他坐到椅子上,然后在他面前蹲下来,看他还一脸懵着的状态,无奈道:“手。”

向井康二把左手递了出去。

“另一个。”

“哦哦。”向井康二又赶忙换了手。目黑莲拿着棉签蘸了消毒水仔仔细细的涂着,然后又拿创口贴把他手前前后后的贴了个遍,这才满意。

向井康二举起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右手晃了晃,道:“那个,谢了哈!”

目黑莲低头道:“对不起,我今天不该那样说你。”

向井康二噗嗤一声,道:“没事,我确实也不是什么好人,你也不用这么愧疚。”

目黑莲道:“走了。”

待目黑莲回到了自己的屋子之后,突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顿,似乎可以好好去洗个澡睡一觉了。

但是他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,好像,没地,洗澡?

好像也没地上厕所?

等一下,好像连个水龙头也没有……

于是五分钟后他又来敲向井康二的门了。

向井康二探出顶着一头黄毛的小脑袋,问道:“咋啦?”

“我想问你,我去哪洗澡啊?”

“我家呀。我家能洗澡。”

“那上厕所呢?”

“也是我家呀。”

“为什么我家不能?”

“你家水费电费全免呀!”

目黑莲气结,笑道“是我刚才误解你了,还以为你是个多好的人,我冤枉了你。”

向井康二笑的比他更真诚,道:“没关系的,我家大门随时为你敞开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